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安倍到访中国仍未同意放宽核灾区食品进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央社    浏览次数:180    评论:0
导读

日本共同社报导,针对备受关注的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后说,中方表示将基于科学评估「积极考虑放宽」。

    日本共同社报导,针对备受关注的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后说,中方表示将基于科学评估「积极考虑放宽」。
 
    「积极考虑放宽」代表中国现阶段仍未同意解禁。在中国大陆,民众一面倒反对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的声浪,并未随两国今年转向友好发展而降低。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事故,但至今只有中国大陆与台湾仍全面禁止福岛与邻近10个都县食品与饲料进口。
 
    安倍访中前,日本一直对中方放宽食品进口限制抱持高度期待。
 
    共同社此前报导,中国政府已向日本政府方面表示,有意放宽对日本核灾区食品的限制。双方并传出还在协调放宽范围与时期,希望能在安倍访中时,由两国元首在26日会谈达成协议。
 
    报导称,核子事故至今已7年多,如果中国能放宽日本核灾区食品的进口限制,将加速日中关系改善趋势。
 
    中国至今不愿放宽,相同议题带给台湾政府的压力也难因此稍获舒解。中央选举委员会日前已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反核食公投案,将于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投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810/26/360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