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部门解读】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工业产品、 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01    评论:0
导读

10月2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工业产品、 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就此进行了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省局行政许可效率和水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办公会明确要尽快研究提出工业产品、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优化行政许可技术评审工作。

  二、法律依据

  《市场监督管理行政许可程序暂行规定》(市场总局第16号令)第十条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行政许可,依法需要对设备、设施、产品、物品等进行检验、检测、检疫或者鉴定、专家评审的,可以委托专业技术组织实施。

  三、主要内容

  《办法》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机构的基本条件、人员要求和评审程序,以及对其的监督检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定:

  《办法》总共5章43条。

  第一章总则,共7条。明确了立法目的和工作原则,并对技术审批工作进行了定义,规定省局可以将技术审评工作委托专门的机构承担等。

  第二章评审机构和人员,共11条。规定了评审机构和人员的基本条件和主体责任,明确了审评机构对审评人员的管理责任和要求等。

  第三章评审工作要求,共16条。规定了技术评审的计划、时间、程序、审查要求、异议处理等,明确了整个评审工作中评审机构和评审人员的工作记录与廉洁要求等。

  第四章监督管理,共5条。规定了对审评机构的监督管理,以及评审机构和评审人员的违规处理等。

  第五章附则,共4条。规定了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可参照本办法依法制定普通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经营许可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并明确了适用本办法的许可品种,解释单位,实施日期。

      相关报道:关于印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910/25/1988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