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01    评论:0
导读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3大类食品247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233批次,不合格14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3大类食品247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233批次,不合格14批次。

  餐饮食品不合格3批次:1、丰泽区多鲜小吃店销售的油条(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4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漳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丰泽区雯雪火锅店销售的油条(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2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漳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3、鲤城区东州美餐饮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19年12月24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7批次:1、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郑和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2、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湖里闽南古镇店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9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3、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世纪店销售的田鸭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4日),氟苯尼考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4、寿宁县惠客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鲜明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6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5、漳州市芗城区陈龙和活鸡鸭店销售的文鸽(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6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土霉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漳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6、晋江市万丰盛购物商场阳光店销售的明虾(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8日),土霉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7、龙海市良兴商场有限公司角美良兴购物广场销售的鹌鹑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9日),氯霉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福州有容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2月3日生产的“香辣味”海蜇丝(即食海蜇),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泉州江滨北路分店,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水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1、标称晋江市罗山金益达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0月22日生产的冰糖冬瓜条,霉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思明区鹭盛达食杂店,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2、永安市西洋佳联超市销售的蜜饯(黄)(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饮料不合格1批次:标称漳州景泉饮用水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3日生产的霖下甘泉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5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6/09/6678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