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欧盟 » 正文

俄罗斯通报出口有机产品农药超标违规信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947    评论:0
导读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向欧盟委员会通报有关出口农药超标的有机产品供应商信息。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10月9日消息:针对欧盟委员会通报的进口自俄罗斯有机产品油菜籽中被检出农药噻虫嗪残留限量严重超标(超标78倍)事件,俄方已向欧盟委员会发出澄清事件的请求,但目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据悉,欧盟允许采用熏蒸方式对有机产品进行消毒灭菌,但在进口自俄罗斯的产品中未检测到熏蒸剂(气体物质)的残留,意味着俄罗斯有机产品供应商未对产品残留农药进行消毒或采用的消毒方式不正确。
 
       俄联邦兽植局指出,目前大量注册其产品为有机产品的供应商无法确保产品符合欧盟要求(进行熏蒸确保产品中不存在虫害风险),作为风险管控内容,已被欧盟通报的俄有机产品出口商信息将被转交至欧洲委员会。
 
       俄联邦兽植局将对被通报的出口商所在的地方兽植分局进行内审,包括审核出口商递交通过的出口文件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0/10/7483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