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委会头条 » 正文

2019中国(青岛)火锅食材节圆满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中食冷秘书处    浏览次数:216
导读

我国火锅餐饮具有数千年的传统,是中国餐饮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火锅餐饮市场加速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餐饮主营业务收入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超过10%!

        我国火锅餐饮具有数千年的传统,是中国餐饮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火锅餐饮市场加速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餐饮主营业务收入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超过10%!而火锅市场持续高温不下,据行业统计全国火锅市场规模发展到4750亿元,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餐饮形式!为了满足火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响应国家食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的要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了首届“2019中国火锅食材节”,并在中国(青岛)国际博览会亮相!目的是要做好火锅食材市场的引导,使产品更安全,市场健康更健康! 



        中国火锅食材节活动丰富,内容多样。组委会安排了“2019中国火锅食材领军品牌颁奖典礼”、与餐饮渠道对接、展示宣传推介等活动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中国火锅文化,最新火锅食材产品,收到很好效果。



        “2019中国火锅食材领军品牌颁奖典礼”隆重举办,聚集了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火锅食材龙头企业、火锅连锁餐饮代表云集,代表了火锅行业最高水平。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刘连馥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王小青原副巡视员等领导光临会场,全国龙头食品企业出席会议。王小青副巡视员首先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我国餐饮消费形势,经历了数量型发展阶段、规模化展阶段和品牌建设阶段,认为我国餐饮市场初步形成了投资主体多元化、市场需求大众化、经营业态多样化、经营方式连锁化、品牌建设特色化,从传统产业向现代化产业转型的发展新格局。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共同传承中国餐饮文化,促进我国食品消费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即食、风味多样、营养、健康的餐饮食品和餐饮服务”的目标和任务。



        中国食协冷专委张博副会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着重从火锅食材产品创新角度,提出火锅食材发展的四大趋势,他说2019年广大火锅食材生产企业,以火锅餐饮市场为导向,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加强创新研发,生产出品种多样的火锅食材产品,创造了一个个销售奇迹,极大的满足了火锅餐饮市场需求。同时营造出市场份额高、产品质量优秀的产品品牌。为此协会举办“2019中国火锅食材领军品牌颁奖典礼”,发布了“2019中国火锅食材领军品牌”,对行业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组委会发布“2019中国火锅食材领军品牌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安井

        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              佳士博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海欣

        新希望六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新希望

        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潮庭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惠发

        大连新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波波、雅玛萨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得利斯

        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心瓷

        呼伦贝尔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荣

        典发食品(苏州)有限公司            典发、千页

        上海世达食品有限公司                桂冠

        青岛康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康大

        上海豪守(河南)食品有限公司        味如家

        上海梅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梅林

        重庆恒都食品有限公司                恒都

        刘连馥会长、王小青巡视员、张逸先处长、杨岩会长为获奖单位颁奖,他们提出希望上榜企业再接再厉,以食品安全为准绳,以产品质量为生命,加强产品创新研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美味、多样的火锅食材,继续取得更大成绩。

        为落实国家食品工业“三品”战略,有效满足食品市场消费需求,在食品行业掀起产品创新研发热潮,经食品企业申报,行业协会审核,特授予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雪花培根等二十二个产品,为“2019中国(青岛)火锅食材节金奖”产品称号。“2019中国创新食品金奖名单”:

        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撒尿牛丸、雪花培根、法兰克福肠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灌汤福州鱼丸、鱼极蟹膏宝

        上海豪守(河南)食品有限公司:筷子牛肉、火锅牛排、滑嫩牛肉

        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潮庭功夫牛肉丸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心心相印系列、鱼籽三明治

        大连新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波波熟白鱼丸、芝士鱼豆腐、雅玛萨蟹足棒、濑户鱼饼

        典发食品(苏州)有限公司:千页豆腐、典发极面

        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澄海狮头鹅(卤鹅)

        呼伦贝尔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嫩滑牛肉、老麻牛

        荣成泰正食品有限公司:泰正鱼豆腐

        浙江亚虹铝箔科技有限公司:亚虹铝箔包装盒

        由宋国成主席、姜燕京秘书长、郭友武会长、谭志光局长为获奖单位颁奖,希望广大食品工业企业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开展产品创新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向社会贡献优质、安全、营养、美味的火锅食材,促进我国火锅市场兴旺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会员单位、火锅食材龙头企业单位、餐饮单位积极响应和支持,青岛市烹饪和餐饮协会会长发言,东来顺总经理发言。

组委会还安排了中国火锅食材展示和对接环节,山东佳士博、青岛正大、山东惠发、海欣、得利斯、亚虹等单位搭建大型展位,宣传新产品,与渠道对接,收到很好的效果。

        来自天猫生鲜、东来顺等三十余家火锅连锁单位参加了火锅食材对接交流活动。

        活动还邀请到来自行业的权威媒体,他们是: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纪实网、中国食品报、青岛电视台等知名媒体给予与关注报道,以及《视生活》融媒体平台现场直播。

        2019中国火锅食材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食冷秘书处供稿 )


 
关键词: 火锅 食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912/10/2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