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委会头条 » 正文

2021中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博览会在京胜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5    来源:中国食协冷专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673
导读

暖春4月,繁花似锦。以“保供应、谋振兴,聚焦市场消费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中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博览会”,4月21日—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暖春4月,繁花似锦。以“保供应、谋振兴,聚焦市场消费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中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博览会”,4月21日—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石秀诗原会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李堂兵副司长,国家开发银行资深专家黄克谦先生,中国食协冷专委会长、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杜俊甫先生等领导及嘉宾莅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全国300多位冷冻冷藏食品龙头企业、冷链物流、冷食经销商、商超连锁、餐饮单位代表出席大会。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增玉全程主持会议。大会发布了《2020年全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发展报告》,举办了冷冻冷藏食品全产业各领域分论坛。会议推出“城市共享中央厨房”项目,作为贯穿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枢纽,成为近期冷专委重点工作之一。



        大会伊始,石秀诗同志致辞并指出冷链物流在双循环中的作用不容低估,应很好规划,从保证食品安全的角度规划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给予参会单位信心和希望。激励广大冷冻冷藏食品企业乘国家政策支持的东风努力发展。



        李堂兵副司长代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对本次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立足各项产业数据肯定了食品工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以及在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促销费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在致辞中对中国食协冷冻冷藏专委会多年来在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制定行业标准政策,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实效性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各单位把握好“十四五”的主基调,以食品安全为准绳,以创新为突破方向,以扩内需、促销费为重点工作,加快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保供应、谋发展、稳市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家开发银行资深专家黄克谦先生发表主题为《抓住机遇  依托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加快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发展》的演讲,提出我们要抓住机遇,把握内外循环方向,夯实企业循环基础、突破内外循环瓶颈,构建企业双循环路径,切实加快冷冻冷藏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协冷专委杜俊甫会长正式发布《2020年全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发展报告》。报告精辟分析了冷冻冷藏食品行业运行形势,从全行业生产规模、经济效益、进出口贸易、冷链流通,电商新零售等发展形势数据,预判全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
        中食冷牛排节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集结了一大批牛排生产销售单位,中国食协冷专委张贤东副会长在大会上作了“2020年中国肉类加工业形势发展报告”,讲述了肉类行业市场、价格和牛排质量情况。会议甄选出了一批有品级、有品质、有品位的牛排品牌。联豪、小牛凯西、大希地、顶诺、西捷、肉管家等一批大型牛排生产商、新零售企业囊括在内,今后牛排生产更加规范有序。

        今年是具有非常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的核心是乡村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疫情之下,国家提出打造以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双循环体系。通过消费,定制产业链、供应链,形成大循环,已成为“十四五”的核心任务。



        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惠增玉提出食品企业都是产业化龙头企业,承载着国家乡村振兴的重任,而我们食品企业作为传统企业,又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除了要在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之外,最重要的是供给侧变革。通过消费,定制产业化,定制加工和农业,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我国上游农业有特色,但普遍是初级农产品,大多缺少产业化。下游城市味道丰富多彩,但缺少标准化,城市共享中央厨房,作为贯穿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枢纽,应势而生。”十四五”期间协会将助力企业,走入共享新时代!共建共享产业链、供应链平台,一起新旧动能转换。共建双循环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举办了2021年度中食冷理事会,中食冷副会长余从田全程主持会议,国家银行黄克谦对国内外经济形式与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发展做了详细报告。理事会通过了2021中食冷工作计划、中食冷专家委员会、中食冷会员收费标准、中食冷新增会员等协会重要事宜。会上中食冷会长杜俊甫为新增会员单位授予会员牌证。新增会员中包括生产商、电商、冷链物流单位,协会队伍更加壮大。

        中食冷产业大会内容丰富,举办了《超市连锁圆桌高峰论坛》、《大健康时代,预制菜、复合调味料与植物肉的科学应用论坛》、《如何用冷链为人民服务冷链论坛》、《中国航旅餐、方便快餐、高校联采食品发展论坛》、《预制菜肴食品市场新风口论坛》等分论坛。来自各冷冻冷藏食品全产业链领域的大咖、专家发表了信息量大、含金量高的讲座,受到与会代表欢迎。



        “2021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博览会”现场盛况非凡,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展示出当前冷冻冷藏食品市场最新产品。来自国内市场顶流品牌和单位亮相展会,惠发、联豪、佳士博、典发、花帝、北京快行线冷链物流、中通物流、草原鑫茂等龙头企业纷纷亮相,代表了当前我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最高水平,再次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和行业标杆作用。展现当前冷冻冷藏食品市场发展新局面。
        2021中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博览会是一次全产业链聚集的大会,会议集中了食材进口贸易、食品加工、冷链流通、商超零售、冷食经销商等各领域代表,据统计会议召集了1000多家经销商、渠道商参观博览会,达成合作意向,喜结成果!全产业链各领域代表共议行业发展大计,开展深度交流融合,是一届冷冻冷藏食品行业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专业性大会。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食协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2105/05/541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