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研报 » 营销管理 » 正文

2013年速冻食品行业利润水平的变动趋势及原因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6    来源:中国行业咨询网    浏览次数:56    评论:0
导读

90 年代初期,我国速冻食品行业开始起步,企业数量偏少,产品品种新颖,各类产品畅销,利润丰厚。90 年代后期,随着行业企业数量

         90 年代初期,我国速冻食品行业开始起步,企业数量偏少,产品品种新颖,各类产品畅销,利润丰厚。90 年代后期,随着行业企业数量的增加,同质化竞争的加剧,加之这一时期又正是传统零售业态向现代商超业态转型的渠道高费用期,行业利润水平逐年降低。
 
        21 世纪开局的十年,行业利润受小企业低价倾销和渠道进场费用双重挤压跌入谷底,但是企业淘汰速度和行业整合加快,品牌集中度提高,市场格局初步形成;市场竞争最终由单一价格竞争趋向了品质和品牌的竞争及差异化产品的竞争,行业排名前几名的企业利润开始回归正常水平,并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保持持续提高的态势。另一方面,由于国家法律法规的出台,提升了行业进入的门槛和行业运行的水平,使部分小型企业或条件不具备的企业淘汰出局,规范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industrial/201404/06/2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