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营养搭配 » 正文

25种最受推崇的零食 越吃越聪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爱美网    浏览次数:25    评论:0
导读

  虽然我们一直在抱怨洋快餐想我们倾到垃圾食品文化,但并非意味着外国人就丝毫不动饮食的营养和健康。在他们自己的国度,营养

  虽然我们一直在抱怨洋快餐想我们倾到垃圾食品文化,但并非意味着外国人就丝毫不动饮食的营养和健康。在他们自己的国度,营养还是受到重视和肯定的,专家们每天都在研究着怎样的吃法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更健壮,特别针对小孩和女性喜好吃零食的特点,研究出25种最受推荐的有益零食,让我们可以再生活中随吃随香随健康。
 
  美国营养协会推荐了25种有益健康的零食:
 
  1、香蕉剥皮后,蘸酸奶或碾碎的谷类食品冷冻后吃。
 
  2、干净的芹菜杆,抹上花生酱或低脂的奶油乳酪,再放点葡萄干就更好了。
 
  3、把意大利乳清干酪卷在全麦皮塔饼里吃,再加点苹果片和肉桂。
 
  4、把全麦谷物、水果干和坚果做成三明治。
 
  5、把冷冻酸奶涂在全麦饼干上,再加点切片香蕉。
 
  6、在低脂的香草酸奶中加入麦片,再放些蓝莓。
 
  7、用微波炉把土豆烤熟,抹上低脂乳酪和用西红柿、洋葱、辣椒做成的调味汁。
 
  8、自己做点烤肉串吃,加入低脂奶酪、脆饼干和葡萄。
 
  9、自己烤制华夫饼,上面放些低脂酸奶和切片桃子。
 
  10、把花生酱抹在苹果上。
 
  11、把低脂牛奶、冷冻草莓和香蕉搅拌30秒钟,做成美味奶昔。
 
  12、把金枪鱼或鸡蛋色拉裹在面包里做袖珍三明治。
 
  13、把干酪抹在玉米圆饼上,放在微波炉里加热20秒钟,抹上用西红柿、洋葱和辣椒做成的调味汁。
 
  14把酸果蔓干和切碎的胡桃放在速溶麦片粥里。
 
  15、把花生酱和玉米片混合成球形,夹在全麦饼干里。
 
  16、把一杯番茄或蔬菜汤加热后,和全麦饼干一起吃。
 
  17、奶蛋饼中加入水果片,伴着低脂香草酸奶一起吃。
 
  18、把搓碎的脱脂意大利干酪撒在爆米花上一起吃。
 
  19、把香蕉抹上低脂香草或草莓味道的冷冻酸奶,撒上全麦谷物一起吃。
 
  20、全麦面包切成有趣的形状加入喜欢吃的零食。
 
  21、把芥末撒在玉米粉圆饼上,上面放些切片火鸡肉或火腿肉、低脂奶酪和生菜。
 
  22、自己烤松饼,撒上调料和低脂意大利干酪。
 
  23、把全麦饼干掰成小块,加入低脂的巧克力布丁和果浆软糖。
 
  24、把芥末撒在切片火鸡肉上,与芝麻面包棍一起吃。
 
  25、把香草酸奶、柑橘和蓝莓放在一个高脚玻璃杯里,上面撒些麦片。
 
  专家点评:为孩子精心做零食
 
  这25种零食颇有新意,虽然偏西餐,但在食物选择上有几点值得我们中国妈妈借鉴。
 
  比如,有15种零食都涉及酸奶或奶酪。我在“营养师妈妈”专栏中特意介绍过这两种食物很适合婴幼儿,但我只注意了单独食用方法,这篇文章提醒了我,完全可以将酸奶涂在饼干上或将奶酪放在火腿上,不仅增加了食欲,而且可以教孩子自己制作,增加了饮食的乐趣。文中建议的酸奶多数是冷冻的,可能是因为易于食用,但中国孩子的脾胃与国外儿童不同,本身对奶制品过敏的就相对较多,如果再食用冷冻食品,不免会出现脾胃不合、腹泻、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我还是建议我们的孩子食用常温的酸奶较好。
 
  出现频率仅次于酸奶的是“全麦”。全麦主食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通便,但口感孩子可能不喜欢,所以文中建议将全麦的饼干蘸蔬菜汤或番茄汁食用,便可改善口味了,而且还补充了维生素。
 
  “把芥末撒在玉米粉圆饼上”,这道零食颇为有趣。国外的儿童胃肠道功能较强,而像我国四川等好吃辣的地区,孩子从小就吃辣。辣食不一定是坏东西,关键在于吃的量和时机。比如,冬季可以适当食用。但如果孩子本身胃肠道功能较弱,一定不要参考这道零食。
 
  几乎所有的零食都是几种食物共同制作的,这也符合食物多样化原则。我觉得这篇文章最值得推荐的是做法,看得出来这里面所有的零食无论是丰富性还是新鲜性都是在超市里买不到的,需要精心地设计。妈妈们不妨学学搭配的技巧,为孩子营造出丰盛、营养全面的零食。
 
 
关键词: 25种 零食 越吃 越聪明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4/28/17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