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欧盟 » 正文

欧盟起草“混合食品”的进口新规则草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5-12-2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资源网 日期:20    浏览次数:114    评论:0
据悉,目前欧盟正在起草新的法案,以统一和协调含动物源性物质的混合产品(如饼干、比萨饼等)进口管理。这项新法案将清楚地界定哪些混合食品可以不必在进口时提供动物健康证明。
  
  目前,欧盟对含动物源性混合食品的进口要求尚不够明确,同时,欧盟各边境检查站也没有实施统一的含动物源性混合食品进口证明规则。
  
  为了使边境动物检疫工作更加清楚透明,此次欧盟起草的新规则中明确列出了需要在入境欧盟时接受兽医检验的产品名单。纯动物源性产品必须满足欧盟有关原产地和健康证明方面的标准要求。
  
  根据草案规定的基本原则,如果混合食品中含有任何比例的肉或者肉制品,就需要与100%的肉和肉制品接受同样的检验。而如果混合食品中含有蛋和蛋制品或者奶和奶制品,则只有在这些成分所占比例达到50%以上时才接受和含量100%的产品同样的检查。
  
  根据草案,从动物健康角度看一部分符合特定标准的产品进口所带来的危险性是可以忽略不记的,所以可以免于提供动物健康证明。草案拟订的该类产品名单中包括饼干、巧克力、蛋黄酱等。经过成员国讨论后,只含有精制奶酪而不含肉类成分的比萨饼和某些牛奶含量50%以下的运动饮料也可能被补充到名单里。有关使用专门的混合食品检验证明等问题将留待以后解决。该规则与欧盟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新立法紧密相关,所以欧盟计划以2006年1月1日作为它的生效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资源网
 
关键词: 进口,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512/21/5274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