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1月我国出口日本共有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2-17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日期:2006    浏览次数:310    评论:0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06年1月,我国共有24批次输日食品不合格,其中,福建输日不合格食品1批次,不合格食品为冷冻章鱼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据介绍,此次我国被检出不合格食品的检测项目为微生物、甜蜜素、二氧化硫、山梨酸、毒死蜱、黄曲霉毒素、麻痹性贝毒和邻苯二甲酸,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微生物在产品加工、储运环节没得到有效控制,致使产品受到污染;使用基准不适合,二氧化硫超标;指定外添加物的使用,特别是甜蜜素及山梨酸继续添加使用;农药残留问题,尤其是蔬菜制品需密切关注;花生类制品中黄曲霉毒素问题严重。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建议:一是出口生产企业应加强加工过程及储运环节的控制力度,严格执行卫生标准操作程序,对关键控制点进行监控以达到有效控制微生物的目的;二是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严禁使用亚硫酸盐,并加强产品质量自检自控能力;三是生产企业主动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重点敏感商品生产过程监管,确保产品安全卫生质量。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关键词: 出口,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2/17/5490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