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食品安全问题遭遇日本红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3-17    来源:第一食品网 日期:2006-0    浏览次数:281    评论:0
    由于美国牛肉安全问题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日本可能迫于压力而实施更为严格的检查,并采取措施缓解日本消费者的紧张情绪。日本于何时会重新进口美国牛肉还是未知。

    2003年12月由于美国的一起疯牛病,日本在第一次对其牛肉实施禁令之后,于去年12月与美国达成双边协议,在此协议约束下美国将剔除危险部位,并保证牛的屠宰年龄小于20个月。1月20日日本重新实施禁令,由于在一批货物中发现了牛脊椎,双边协议中规定,牛脊椎是禁止运往日本的。而本月初在运往香港的一批美国牛肉中又发现了被禁的部位。

    向香港出口这批货的美国牛肉加工厂是美国政府批准对日出口加工厂,日本检查官也已于12月批准了这一加工厂。另外,美国农业部已声明,2005年的审计报告显示,在对12家美国肉类加工厂的检查中发现,脑部和其他高危部位的剔除不很得当,而且有些加工厂对患“倒牛症”的牛进行处理。

    日本政府已经在查究这些工厂有没有包括在获准对日出口的37家工厂内,周四获悉有三家包括在内。

    美国方面解释称,这些厂家是在遵照程序剔除高危部位的之后,获准对日出口的。这些获准的工厂没有处理加工或运出过患“倒牛症”的牛。

    日本现正在收集所有关于美国肉类加工问题的事实,并可能会迫于消费者的压力,在重新进口之前实施更为严格的措施。

    措施之一就是更为严格的检查。在去年的检查中,日本检查人员的工作是确认美国肉类加工厂里牛的高危部位是否完全剔除。以后他们的工作范围将扩大到突击检查和对美国检查员的考核。

    当本周初美国的第三起疯牛病被确认后,消除消费者对美国牛肉的怀疑已不是易事。对日货物中发现脊椎一事,美国政府预计最早会于本周予以答复。预计华盛顿会以一贯作风称其牛肉安全系统没有漏洞,而脊椎事件是在特殊情况下发生的偶然事件。

    日本政府已声称,之所以重新对美国牛肉放行,原因之一是日本重拾对其牛肉的信心。所以如果日本肯花费时间打破沙锅问到底,追究起香港这批货的原由,更多地向美国政府发难,那么这是延迟进口禁令的绝好机会。
 
来源:第一食品网
 
关键词: 食品,安全问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3/17/478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