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真空包装有利于李氏杆菌繁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6-17    浏览次数:556    评论:0
导读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食品店货架上摆放的密封包装的奶酪和午餐肉能够为一种导致食物中毒的病菌提供特别有利的繁殖环境。 真空包装的食品与氧气隔离,从而保鲜并延长保质期,但同样也是对单核细胞增多性李氏杆菌的恩赐,这种细菌导致的食物中毒能够使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食品店货架上摆放的密封包装的奶酪和午餐肉能够为一种导致食物中毒的病菌提供特别有利的繁殖环境。

真空包装的食品与氧气隔离,从而保鲜并延长保质期,但同样也是对单核细胞增多性李氏杆菌的恩赐,这种细菌导致的食物中毒能够使25%的感染者丧生。与其他许多食品滋生的细菌不同,李氏杆菌即使是在冰箱的温度环境中也能繁殖。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指出,可能滋生这种细菌的食品包括生牛乳、冰淇淋、软质成熟干酪、热狗、生肉和熟肉、未经烹煮的家禽、生鱼和熏鱼。

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与氧气隔绝的李氏杆菌更加可怕,因为此时它的侵袭力比在氧气充足的环境下生长的李氏杆菌要高出100多倍。

食品微生物学家蒂内·利希特说,李氏杆菌通常喜欢在无氧环境中生存,因此,它在类似环境中侵袭力变强是讲得通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706/17/4680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