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日本点心中含杀虫剂 疑为本公司职员投毒所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1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881    评论:0
导读

新华网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赞)日前被查出所售点心中含高浓度杀虫剂的日本饼吉公司20日宣布,毒点心事件可能是该公司一职员投毒造成的。 饼吉公司说,这名职员在公司内从事点心生产。19日,这名职员向公司发了一份传真说,他无法适应工作,事情是他干的。他

  新华网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赞)日前被查出所售点心中含高浓度杀虫剂的日本饼吉公司20日宣布,毒点心事件可能是该公司一职员投毒造成的。

  饼吉公司说,这名职员在公司内从事点心生产。19日,这名职员向公司发了一份传真说,他无法适应工作,事情是他干的。他还说,没想到事情会闹大,自已并无杀人之意,并表示道歉。公司向警方通报后,发现该职员已上吊自杀。

  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饼吉公司常务董事宫越博昭在20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从以上情况看,他认为点心中的杀虫剂就是这名职员投放的。

  此外,日本福冈县17日宣布,有消费者投诉称,该县直方市饼吉公司销售的豆包豆馅有异臭和苦味。福冈县经检查发现,豆包中含有有机磷类杀虫剂杀螟松,其最高浓度超标7000倍。

  饼吉公司已宣布回收同一生产线生产、与问题产品生产日期邻近的14.5万个同类产品。目前尚无问题豆包造成消费者中毒的报告。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1/5372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