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转基因生菜能积累更多钙含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5    来源:农博网    浏览次数:53    评论:0
导读

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和贝勒医学院的一组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一种能积累更多钙含量的转基因生菜品系。这种转基因生菜具有经过改良的钙/质子逆向转运体(short catione xchanger 1,简称sCAX1),该运转体受花椰菜花叶病毒(CaMV)35s启动子控制。sCAX1

  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和贝勒医学院的一组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一种能积累更多钙含量的转基因生菜品系。这种转基因生菜具有经过改良的钙/质子逆向转运体(short catione xchanger 1,简称sCAX1),该运转体受花椰菜花叶病毒(CaMV)35s启动子控制。sCAX1能促进钙向液泡中转运,而液泡则被认为是植物细胞的储藏罐。

  与非转基因亲本相比,该转基因品系的钙含量增加25%-32%,同时在温室条件下还表现出良好的繁殖和生长性能。经过一组受严格训练的品尝专家评测,这种生物强化生菜在口味、苦味或脆性口感方面均与对照组没有显著差异。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5/4182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