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花椰菜可降低肺癌发病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7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681    评论:0
导读

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第七次年度国际大会提交的数据显示,花椰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降低烟民患肺癌的几率。 主要研究者、罗斯维尔帕克癌症研究所的博士后李唐(音译)说,在大量的研究中,十字花科蔬菜一直被认为具有保护作用,但这是第一次针对吸

    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第七次年度国际大会提交的数据显示,花椰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降低烟民患肺癌的几率。

  主要研究者、罗斯维尔帕克癌症研究所的博士后李唐(音译)说,在大量的研究中,十字花科蔬菜一直被认为具有保护作用,但这是第一次针对吸烟者的综合研究。

  李唐和同事进行了一项对照控制研究,他们以烟民为研究对象,并且控制其吸烟情况。研究人员让烟民食用十字花科蔬菜,生吃或者煮着吃,同时考虑烟民的吸烟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吸烟强度。研究发现,在所有的烟民中,吸收十字花科蔬菜者可以降低患癌症几率从20%到55%不等,取决于食用蔬菜的类型、吸烟持续的时间以及强度。

  例如,在当前的吸烟者中,仅仅生食十字花科蔬菜同降低肺癌的几率有关,而在食用普通蔬菜和水果的烟民身上,没有发现明显的结果。同时,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具有小细胞癌的病人患肺癌的几率下降得最多。

  李唐说,花椰菜并非治疗药物,但对一些烟民来说,花椰菜很有用,那些戒除烟瘾的人必定会从吸收更多的十字花科蔬菜中获益。

 
关键词: 花椰菜,蔬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7/4179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