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冷冻水产品市场呈增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4-25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浏览次数:573    评论:0
导读

美国最新报道显示,2004年至2008年5年中,美国冷冻水产品销售一直呈现上涨趋势。专家预测,到2013年,其冷冻水产品市场的增长会持续。 从2004年到2008年,美国的冷冻水产品在其国内的冷冻食品中一直保持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销售量上涨了12.1%。 2008年,美国零售商销售

    美国最新报道显示,2004年至2008年5年中,美国冷冻水产品销售一直呈现上涨趋势。专家预测,到2013年,其冷冻水产品市场的增长会持续。

    从2004年到2008年,美国的冷冻水产品在其国内的冷冻食品中一直保持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销售量上涨了12.1%。

    2008年,美国零售商销售冷冻食品和饮料总价值518亿美元,与2007年的487亿美元相比上升了6.5%。从销售渠道来看,各大超市销售冷冻产品占份额55%,成为主要销售渠道,大型采购商占22%。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统计显示,2008年,美国有52%的家庭购买过冷冻水产品,而2004年这一比率是49%。

    近几年,美国的冷冻水产品销售情况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良好状态。从2004年到2008年,冷冻食品销售增加了25.4%,销售额上涨了105亿美元,年均增幅为5.8%。在各类冷冻食品中,用于日常早餐的冷冻食品增长最快、幅度最大,达到7.9%。

    报告还对2009年至2013年的冷冻食品销售做出了预测。预计2009年美国冷冻食品的销售额将达到540亿美元,到2013年时会达到648亿美元。

    报告做出这种预测的主要根据一方面是消费者消费习惯所发生的变化,另一方面是美国人口的变化趋势。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着细微的变化,很多人的消费会更加趋向冷静、合理。多数人减少了到餐厅就餐消费的计划,选择回到家中享用更为节俭的自制晚餐。在超市购物时,对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的产品也会慎重考虑。

    正是这种消费行为的变化为美国冷冻食品市场带来了福音。现在,有更多的人愿意购买更为方便的冷冻食品。

    影响美国冷冻食品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人口的增长。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报告,2010年在美国8420万儿童中有2110万低于5岁的儿童,5岁到9岁的儿童有2090万人,10岁到14岁儿童有2040万人,15岁到19岁有2180万人。美国迎来了它的生育高峰。

    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生育高峰期的到来,儿童食品和适合家庭食用的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由于冷冻食品方便烹调,味道诱人,非常受美国儿童、青少年和家庭的欢迎。这些冷冻食品对那些父母双方都有工作的家庭和单亲家庭而言,是节约时间和成本的好方法。

    不过,美国的冷冻水产品的销售也面临着挑战。

    根据统计,美国至少有300家公司生产冷冻食品,其中很多都是国际知名大公司。专家也对冷冻食品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做了分析,指出冷冻食品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食品零售商提供的新鲜的已加工食品。这些食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已成为饭店高价肉类的代替品。2008年,有62%的消费者在超市购买了新鲜的已加工产品,数量较上一年有所增长。在对1500个消费者做的相关调查中,有55%的消费者认为在过去三年中,自己购买这种已加工产品的数量有所增加。

    除了新鲜的已加工产品,一些私人自创品牌产品也成为了冷冻食品的竞争者,使冷冻食品行业发展有了更大的挑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904/25/4055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