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外电关注中国3名副总理领衔成立食品安全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2-11    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次数:550    评论:0
导读

据2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前夕,中国成立了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牵头、共3名副总理领衔的食品安全委员会,令世界看到中国整治食品行业前所未有的决心。 美国《商业周刊》直接以中国任命副总理为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为标题,强调除李克


    据2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前夕,中国成立了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牵头、共3名副总理领衔的食品安全委员会,令世界看到中国整治食品行业前所未有的决心。

  美国《商业周刊》直接以“中国任命副总理为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为标题,强调除李克强之外,这个委员会的两名副主任也是中国现任副总理———回良玉和王岐山,称中国成立了“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监督食品安全的机构”。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个委员会的首次亮相,表明食品安全已经被中国看作是“重要的民生问题”。

  美联社报道的标题是“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一场新的食品安全战役”。与很多媒体一样,美联社强调这个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是“近几个月又有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出现,当局刚回收了超过170吨的问题奶粉”,并重点引用李克强9日讲话中称要对问题奶粉“彻底追查”、“全部销毁”,对不法分子要予以严惩的表态,但报道同时称,“迄今为止,中国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还仅限于国内市场”。

  10日,一向报道迅速的日本媒体却好像集体失语一样,很多媒体没有对此事作报道。只有《产经新闻》网站转载了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简单报道了中国政府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消息。10日,日本《朝日新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日本媒体的冷淡,显示出日本在这个问题上对中国的不信任。他认为“毒饺事件”已过去两年,却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因此对中国监督食品安全的决心持怀疑态度。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并且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牵头,表明了我们对这个问题的高度重视,如果在客观上有效果,会对中国食品的国际形象有利,会维护中国的形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002/11/3784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