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专家:否决转基因鲑鱼意味着未来新型食品技术被通过的可能性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15    浏览次数:332    评论:0
导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FDA前任专家近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在现行的转基因鲑鱼的评估程序下,未来新型食品技术被通过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据外媒报道,美国FDA前任专家近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在现行的转基因鲑鱼的评估程序下,未来新型食品技术被通过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该文章发表于电子版的《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两位动物科学家表示,如果仅对新型食品技术的风险进行评估而不评估其益处,或者出于风险的考虑而不予以通过并固守现行的食品生产体系,那么这种做法是不合理、不科学的。

    据了解6月15日,美国国会口头表决通过了一项由议员提出的转基因鲑鱼禁令修正案,该修正案将禁止美国FDA就批准转基因鲑鱼支出费用。

    鲑鱼转基因技术经美国生物科技公司AquaBounty研制而出,美国FDA曾考虑批准通过转基因鲑鱼供人食用。AquaBounty公司一直坚称转基因鲑鱼对人体健康无害,并保证将转基因鲑鱼同非转基因鲑鱼隔离放养。然而消费者利益团体以及水产品行业对此观点表示反对。

    相关链接:<http://www.foodproductiondaily.com/Quality-Safety/Few-technologies-could-survive-flawed-GM-salmon-review-process-warns-ex-FDA-panel-member>


        相关阅读:美国拟对转基因鲑鱼颁布禁令

                  美国会议员提出立法禁止转基因鲑鱼上餐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108/15/3350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