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感官科学与风味化学培训班十月份南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4    浏览次数:926    评论:0
导读

继2011年年会设立感官科学与风味化学培训班之后,我学会与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合作第二次在年会前设立感官科学与风味化学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帮助从事感官分析的专业人士提高其测试能力。

   食品感官科学究其本质在中国拥有多年的基础,古人在评价食品的时一直强调色香味俱全。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对于感官科学的认知也在不断进步,特别是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感官科学已经成为涵盖多领域、多学科的交叉学科,即牵扯到具体的理化分析与测定,包括工艺开发与分析科学,又牵扯到消费者行为以及心理学等软科学的内容,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及技能性相结合的特点,在现代食品科学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然而迄今为止,感官科学在我国的食品科技与产业领域并未受到足够的重视。尽管国内的部分高校已经逐步建立了相关的学科研究基础,并且在茶叶、葡萄酒、乳制品等领域建立了感官评定的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但是整体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同时与国际上的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为此,继2011年年会设立感官科学与风味化学培训班之后,我学会与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合作第二次在年会前设立感官科学与风味化学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帮助从事感官分析的专业人士提高其测试能力,将从感官测试的方法、感官测定的标准入手,同时还就目前国际上最为关注的风味的交互作用以及感官的物理和化学联系进行介绍,帮助参会者建立从理论到实践的完整认知。
 
  时间:
 
  2013年10月29日,10:00-16:00
 
  上午9:00-10:00报到
 
  地点:
 
  南京钟山宾馆(江苏省会议中心)
 
  南京中山东路307号
 
  主要培训内容:
 
  感官测试的方法
 
  开发感官测定的标准
 
  风味的交互作用
 
  感官的物理和化学联系
 
  培训讲师:
 
  Herbert Stone,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前主席,食品风味与感官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Tragon公司联合创始人。迄今为止,已撰写130多部专着、数篇书籍的章节、并在国际会议上进行多次专题讲座。2000年起担任World of Food Science编委会主席;1997-2000年任国际食品科学联盟特别委员会主席;2000年起还担任Journal of Food Science杂志的副主编;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员,葡萄栽培和酿酒学会会员等。
 
  Charles Manley,Masschusetts大学(Amherst)博士。他曾在Givaudan、联合利华、国民淀粉、Quest、Takasago国际公司(美国)等公司担任多项研发和管理职务,在食品风味化学领域具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国际声望。曾经担任FEMA主席、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前主席。
 
  邓少平,毕业于南京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生物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总工程师、厂长、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应用现代多学科理论与技术交叉手段,系统研究食品感官品质评价理论与方法、测定技术、工艺形成、消费嗜好等食品科学和消费科学的基本问题,建立了国内唯一的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形成了学科匹配完整的研究梯队、关键实验技术平台的系统积累和具有特色优势稳定的研究方向。
 
  赵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标准化研究所食品感官分析领域负责人,高级主任研究员,主要负责开展感官分析技术与标准化科研以及食品感官分析领域建设和食品感官分析实验室建设工作。此外,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感官技术分委员会(ISO/TC34/SC12)国内归口工作负责人,感官科学家学会(SSP)会员,开展了国际标准化活动。独立或合作主持了 "食品感官分析技术及重要标准研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任务)等多项重要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研究课题。
 
  谁来参加?
 
  来自与制造业和销售业的食品专家
 
  企业食品风味与感官科学研究人员
 
  新产品开发人员
 
  食品工业界代表
 
  食品出口商和进口商
 
  高校的食品风味与感官科学科研人员
 
  政府部门相关专业人员
 
  费用
 
  600元,包含相关材料。

  注意事项:
 
  1、培训班学员名额有限(最多60名),额满为止,请尽快报名。
 
  2、请在10月22日前回复报名回执。

    培训班报名表:  培训班报名表(1).doc

    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届年会参会报名链接: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参会报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310/14/3094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