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2013年小麦及面包品质鉴评 品质保持稳定中强筋类仍是主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8    来源:中国食品报    浏览次数:338    评论:0
导读

2013年小麦质量鉴评暨小麦质量提升研讨会日前公布,农业部2013年继续组织了小麦质量检测和实验室鉴评活动,对19个小麦主产省238个品种813个小麦样品的检测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小麦仍以中强筋类小麦为主。会上,14个参评小麦样品制作的面包专家现场评分均在80分以上,其中有9个达到或超过了进口美国小麦DNS对照制作的面包质量水平。

    2013年小麦及面包品质鉴评结果显示 小麦品质保持稳定中强筋类仍是主流

    本报讯 (记者王薇)2013年小麦质量鉴评暨小麦质量提升研讨会日前公布,农业部2013年继续组织了小麦质量检测和实验室鉴评活动,对19个小麦主产省238个品种813个小麦样品的检测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小麦仍以中强筋类小麦为主。会上,14个参评小麦样品制作的面包专家现场评分均在80分以上,其中有9个达到或超过了进口美国小麦DNS对照制作的面包质量水平。

    中强筋样品达标比例8%

    中筋样品达标比例28%

    根据会上发布的《2013中国小麦质量报告》,2013年我国小麦中强筋和中筋类样品的达标比例分别为8%和28%,而强筋和弱筋类小麦样品达标比例分别只有2%和1%.据介绍,此次小麦品质检测和品质鉴评活动均以进口和国内表现较好的小麦为对照,主要检测小麦样品籽粒的粒色、容重、硬度指数、水分含量、粗蛋白含量和降落数等小麦外观品质,小麦制粉、小麦面粉吸水率等小麦内在品质以及小麦面粉制品的烘焙和蒸煮表现等食品品质方面。山农06-278、新麦26和宿553等3个品种的9个样品达到国标优质强筋一等标准;洲元9369、新麦0208、郑麦366等17个品种的31个样品达到面包烘焙品质优良标准;川麦50、鄂麦580等4个品种的4个样品达到国标优质弱筋小麦标准。达到国标小麦中强筋标准的品种和样品较多,包括百农AK58等31个品种的67个样品。

    14个参评强筋小麦样品

    专家现场评分高于80分

    受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技术研究所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了参评小麦的面包现场鉴评活动。活动以2013年参加全国小麦品质检测达到面包烘焙品质要求的小麦主产区的7个品种样品为基础,另外征集了7个品质表现优异的品种或品系,同时以进口美国DNS小麦为对照,密码编号,统一制粉检测,统一面包配方,统一专家现场鉴评。结果显示,藁优2018、师栾02-1、新麦26、新麦0208等14个参评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系)均在面包评分标准基线80分以上。

    鉴评结果表明,目前我国小麦品种(系)中具备了一定质量水平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为提升我国小麦质量奠定了品种储备基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1/08/3070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