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官员质疑中国官方对象拔蚌的检测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0    浏览次数:795    评论:0
导读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国政府对美国西海岸的贝类海鲜发布进口禁令,该禁令对美国多地贝类养殖业产生了严重影响。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国政府对美国西海岸的贝类海鲜发布进口禁令(详见:我国暂停进口美国一海域活象拔蚌),该禁令对美国多地贝类养殖业产生了严重影响。

    据报道,针对中国声称的问题批次象拔蚌,华盛顿州官员从象拔蚌出产地进行了采样,并检测了其中的无机砷含量。

    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象拔蚌所含的砷均值为0.327ppm,低于中国法定限值0.5ppm。然而阿拉斯加州的其他贝类海鲜其中的污染物超标。

    针对中国的检测结果,美国官员尚不了解具体检测方法,以及对象拔蚌的检测部位。他们怀疑中国检测的砷含量数据来自象拔蚌皮层,检测结果显示皮层中的砷含量较高为1.175ppm,然而人们通常不会食用皮层。

    原文链接:<http://www.foodsafetynews.com/2014/01/tests-show-washington-state-shellfish-safe-following-chinese-ban/>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1/10/3069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