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佛蒙特州开先河 要求对转基因食品加以标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次数:128    评论:0
导读

随着美国佛蒙特州州长彼得·沙姆林签署一项法令,该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在食品标识上标明是否含有转基因生物成分的州。不过,预计一些食品和农业公司会在法庭上对该法令提出质疑。

    随着美国佛蒙特州州长彼得·沙姆林签署一项法令,该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在食品标识上标明是否含有转基因生物成分的州。不过,预计一些食品和农业公司会在法庭上对该法令提出质疑。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这项法令将从2016年7月1日起生效,它将首次让美国至少有一小块地方与全球60多个国家一样,需要对转基因食品加以标注。

    沙姆林对欢呼雀跃的支持者发表演讲时说:“佛蒙特州人将有权了解他们的食物中含有什么。”

    支持这一规定的消费者团体和州议员说,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及其对环境的影响令人担忧,应当在标识上注明有助于消费者轻松分辨含有转基因生物的商品,这样他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购买这些商品。

    但是,回避转基因生物的做法让食品和农业行业的人士感到不安。他们说,他们提供的商品被证明是安全的,强制性标注转基因成分的做法暗示着这些商品并不安全,这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并增加商品成本。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13/3041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