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南京口岸销毁24吨腐败变质进口冻猪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001    评论:0
导读

9月20日,在江苏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京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24.44吨来自美国的腐败变质冻猪肉陆续被投入销毁设备中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据悉,这是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自去年12月对一批进口腐败变质冻肉作出销毁决定以来,再次销毁腐败变质进口冻肉。

    新华网南京9月22日电(刘国超 李卫红)9月20日,在江苏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京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24.44吨来自美国的腐败变质冻猪肉陆续被投入销毁设备中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据悉,这是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自去年12月对一批进口腐败变质冻肉作出销毁决定以来,再次销毁腐败变质进口冻肉。

    这批冻猪肉来自美国,共1800箱,于8月中旬进境时南京港办事处检疫查验人员查验发现已腐败变质并散发异味。经检验检疫机关调查,这批冻猪肉是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冷藏集装箱设备制冷出现故障,导致货物腐败变质的。由于腐败变质冻肉具有高度的食品安全风险,根据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检验检疫机关遂作出销毁的处理决定。

    近年来,为了满足南京及周边地区对肉类产品的需求,从南京口岸进口冻肉的数量越来越大,品种越来越丰富。今年1-8月份,南京口岸进口的冻肉就已接近3万吨,品种包括猪、牛、羊、鸡、鸭。为保证消费者能吃上进口放心肉,江苏检验检疫局南京港办事处严把进口冻肉口岸查验关,坚持批批查验、集装箱逐个查验,筑起安全“长城”,让合格的肉类顺利通关,让有问题的冻肉无处遁形,有效地保证了进口冻肉的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9/22/299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