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韩国 » 正文

韩国开发添加地瓜叶粉末制面包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5    浏览次数:511    评论:0
导读

8月25日,韩国农村振兴厅发表消息称,农振厅开发了利用地瓜叶粉末制造面包技术,并已申请专利,专利号为10-2014-0149131。

       8月25日,韩国农村振兴厅发表消息称,农振厅开发了利用地瓜叶粉末制造面包技术,并已申请专利,专利号为10-2014-0149131。

    地瓜的主要食用部位为根部,根部含有丰富的食用纤维,但其植物茎和植物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是地瓜叶中含有丰富的铁、β-胡萝卜素、维生素,其含量比植物茎或根都高。在韩国自古就有食用地瓜叶的习惯,像南瓜叶一样稍微蒸煮之后可以包饭吃,也可以焯水沥干后炒着吃。

    但是只有极少部分地瓜叶作为食用,大部分都废弃。因此为了提高地瓜叶利用率,韩国农村振兴厅进行了相关研究。

    本次开发的面包中添加地瓜叶粉末的具体方法是新鲜地瓜叶通过冷冻干燥做成粉末,以2~3%的比例添加到面粉中。

    研究中对添加地瓜叶粉2%、3%、5%、7%的面包,对其功能性物质含量和口感进行了比较。经比较发现添加地瓜叶粉2~3%时,面团的制面适度、色、香、口感等整体效果最好。而且跟单纯使用面粉制作面包相比,抗氧化活性提高了7倍,总多酚含量高4倍,叶黄素含量高10倍,β-胡萝卜素含量高80倍以上。

    韩国农振厅生物能量作物研究所负责人称,活用地瓜叶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资源,还能提高农民的收入。将开发提高地瓜叶利用率的专门品种,尽力推广作为食材使用。

    原文链接:<http://www.foodnews.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56135>
 

 
关键词: 地瓜,面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08/25/4003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