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韩国 » 正文

杭州截获2000余株韩国草莓种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青年时报    浏览次数:174    评论:0
导读

12月21日-23日,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连续截获6批次韩国进境的鲜活草莓种苗,共计112公斤,2000余株。数量之多,为近年来全国少见。由于鲜活草莓种苗属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品,这6批次种苗被依法截留并销毁。

     时报讯 12月21日-23日,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连续截获6批次韩国进境的鲜活草莓种苗,共计112公斤,2000余株。数量之多,为近年来全国少见。由于鲜活草莓种苗属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品,这6批次种苗被依法截留并销毁。
 
    据调查,这6批次种苗的收件人为同一人,系从事草莓种植的台州果农。他在参加组团考察韩国苗圃后,想引苗种植,遂采用更换收件人姓名、地址的方式,化整为零,企图通过直接邮寄闯关进境。
 
    据介绍,草莓大都连片种植,极易携带灰霉病、炭疽病、白粉病和细菌、病毒等病害,以及螨类、蚜虫和红蜘蛛等虫害。“根据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输入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必须事先向检验检疫和农林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杭州邮检办的工作人员姚静说,此次截获的草莓种苗,部分叶片发黄、卷缩还有畸形,经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检疫,检出了芽孢杆菌属、小杆线虫等有害生物。
 
    近年来,随着赴韩旅游人数的增多,非法邮寄肉制品、水生动物产品、鲜活植物的情况比较多。今年10月,杭州邮检办连续从韩国进境邮件中截获9批次共计70公斤的鱼片干,经调查,为消费者赴韩旅游后邮寄进境。据姚静介绍,韩国的多肉植物、肉制品(如午餐肉),以及美容生物制品等出现频繁闯关进境情况。截至12月23日,杭州邮检办共从韩国进境邮件中截获禁止进境物395批次,同比增长295%。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生熟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燕窝,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苗木等16类动植物及其产品禁止经携带、邮寄途径入境;但对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宠物,每人仅限一只。对明知故犯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没收销毁,并将给予最高可达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12/26/3709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