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冻品进出口贸易大幅度盘攀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食协冷专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54    评论:0
导读

据国家海关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2.3%,增幅比同期全国食品进出口贸易平均水平高出16.1个百分点,价值占全国食品贸易额21.4%,是前三季度各类食品进出口贸易十分活跃的品类。

   据国家海关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2.3%,增幅比同期全国食品进出口贸易平均水平高出16.1个百分点,价值占全国食品贸易额21.4%,是前三季度各类食品进出口贸易十分活跃的品类。其中进口冻品进口持续看高,前三季度进口金额增长31.1%,增幅创今年以来新高。
  从冻品进出品类别看,进口金额位居首位的为肉制品,进口肉制品数量增加73.7%,金额增长71.5%;水产品进口金额增长13.4%;上述2项商品合计占冻品进口总额的89.9%;出口额位居前列的是为水产品和蔬菜,这2项商品合计占冻品出口总额的93.2%。进出口商品结构更趋集中。
  从进出口贸易国家和地区看,与欧盟贸易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欧盟为我国最大冻品进出口贸易伙伴,进出口金额增长57.7%,占全国冻品贸易额17%;东盟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额占16.1%;美国是第三大冻品贸易伙伴,进出口金额增长31.3%,占11.7%;前三季度自美国冻品进口额增长53.8%。
  冷冻冷藏食品食品工业企业坚持全球发展战略,勇于参于全球食品市场竞争。冻品是我国进出口贸易的主力军,是食品进出口的重点品种,前三季度冻品进出口值占全国食品进出口贸易总值的21.4%。应看到,国内冻品消费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加之冻品消费市场尚存在缺口,冻品进口持续增长是今后发展趋势。
(中国食协冷专委秘书处供稿,数据来源:海关咨讯网)
 
 
关键词: 冻品 进出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12/26/50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