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查获走私冻品200余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中国海警微信号    浏览次数:531    评论:0
导读

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位温州以东海域,成功查获一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查获牛腱肉、鸡胸肉、猪大肠等冻品2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位温州以东海域,成功查获一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查获牛腱肉、鸡胸肉、猪大肠等冻品2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获悉,一艘涉嫌走私散货船运载在福建霞浦以东海域由南向北航行,怀疑从事走私活动,遂立即启动缉私行动预案,指派海警玉环舰、灵昆舰前出查证。
 

  经验判断测算嫌疑船舶的点位,任务舰船由北向南进行拉网式排查,位温州以东海域比对锁定嫌疑船舶,并进行航道管制,将其成功逼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派出执法艇对该嫌疑船只进行登临检查。现场风高浪急、暗流涌动,执法艇第一次靠帮因涌浪较大未果,指挥员立即指令执法艇改变进入阵位,顺浪、低速抵近靠帮,最终成功登临控制了嫌疑船舶。

 

  经初步查验,船上装载冻品均来源不明且无任何检疫证明,涉嫌非法走私。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船舶、冻品及嫌疑人带回调查,并根据防疫工作相关规定,对冻品、人员进行检测、消杀、隔离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购买来源和生产日期不祥的冷冻食品,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辖区海上巡逻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海上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坚决筑牢辖区海上安全屏障。(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3/10121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