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关于乡里乡亲菜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0    来源: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707    评论:0
导读

3月5日上午,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检查组在对江南乡里乡亲菜馆检查时,发现其未严格执行防疫“三宝”措施,对该商家进行了警告,责令立行立改。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时,又发现该菜馆在3月5日存在30人聚集用餐,且未执行扫码、测温,再次出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

全市餐饮经营者:

 

  3月5日上午,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检查组在对江南乡里乡亲菜馆检查时,发现其未严格执行防疫“三宝”措施,对该商家进行了警告,责令立行立改。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时,又发现该菜馆在3月5日存在30人聚集用餐,且未执行扫码、测温,再次出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鉴于该菜馆多次违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对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较大风险隐患,影响十分恶劣,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乡里乡亲菜馆关停整改7天,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度,各项防控措施必须由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在对店内员工进行培训考核并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该事件表明我市部分餐饮经营者思想认识有偏差,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有少数经营者对疫情防控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防控措施有漏洞,存在短板弱项,未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主体责任未压实,经营者缺乏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对人员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人员行踪管理、信息报告疏于管理,失职失责,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了教育和引导经营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控管理,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市餐饮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线,从严从紧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全市餐饮经营者要引以为戒,警示警醒,查漏补缺,自觉行动,做好扫双码(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杀、通风、防聚集等防疫措施。

 

  三、全市餐饮经营者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后方可上岗,要定期进行核酸“应检尽检”,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进入各类场所遵守防控规定,自觉执行防疫“三宝”,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贡献力量。

 

  五、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检查,重拳出击,以最严的标准,更严格的措施,对不执行防疫“三宝”、不落实通风消毒制度、50人以上的宴会不审批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餐饮单位将严肃处置。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0/10244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