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公开曝光】临沂市兰山区4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违反疫情防控,停业整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0    来源:兰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867    评论:0
导读

为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沂市兰山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加大查处打击违反“八不”“两禁止”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

  为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兰山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加大查处打击违反“八不”“两禁止”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

 

  3月14日-3月16日,兰山区冷链专班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以下4家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曝光


  兰山区亿泽冷冻食品经营部

 

  1

 

  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员工防护意识差,徒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

 

  2

 

  厂区进出入口放置的消毒液存在过期现象

 

  曝光


  临沂市兰山区永鲜生肉经营部

 

  1

 

  在检查中发现员工徒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员工防护意识差

 

  曝光


  临沂航悦程翔食品有限公司

 

  1

 

  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随意堆放,无法提供处置措施

 

  曝光


  临沂市兰山区金丰升润食品有限公司

 

  1

 

  该企业未实现“三专管理”,进口冷链食品与国产冷链食品存在混放现象

 

  2

 

  在库房内发现了已经分割包装好的进口冷链食品,但外包装未张贴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

 

  3

 

  进口原料与加工好的产品混用同一冷库

 

  针对上述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4家企业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4家企业均已停业整顿。

 

  再次提醒

 

  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以及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等八项要求,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0/10244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