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3.30-4.3)看点|2020年3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3月29日) 韩国新指定中国产枸杞子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298    评论:0
导读

在本周(3.30-4.3),韩国、日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兽植局发布世界各国新冠疫情下采取的进出口限令措施
为监控各国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各国对动物源性产品、谷物产品及其他类别食品所采取的措施,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检疫监督局局向俄罗斯贸易代表团提交了汇总各国进出口贸易限令的申请。
 
泰国限制鸡蛋出口以供内销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部长Chalermchai 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国内消费鸡蛋增长了3-5倍,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供应短缺,鸡蛋价格昂贵,为应对这一情况,该部已经采取措施,限制和减缓出口新鲜鸡蛋,直至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同时蛋鸡养殖场可以延长保质期,以保证泰国国内市场充足供应鸡蛋。
 
日本解除中国产生食用煮螃蟹的监控检查
2020年3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327第1号通知,根据迄今为止的检查结果,解除对中国产生食用煮螃蟹的监控检查。
 
澳大利亚发布新冠肺炎对进口食品检验计划的影响
2020年3月20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和环境部发布公告,向食品进口商及食品经营者说明新冠肺炎疫情对进口食品检验计划的影响,说明监管部门正在努力控制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风险,并根据《进口食品检验计划》(IFIS)提供有关当前操作的最新信息。
 
韩国新指定中国产枸杞子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3月27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为了提高进口商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新指定中国产枸杞子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二、出口违规通报
 
2020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30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冷冻蘑菇加工品、花椒和花生米等。
 
2020年3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3月29日)
2020年3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大豆组织蛋白、土豆面条和辣椒粉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0年第13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1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据通报,不合格锅销至了奥地利、捷克、德国、卢森堡、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4/03/6137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