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2.21-2.25)看点|2022年2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2月20日) 俄罗斯恢复从中国进口梨和苹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622    评论:0
导读

在本周(2.21-2.25),哈萨克斯坦、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2.21-2.25),哈萨克斯坦、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恢复从中国进口梨和苹果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Rosselkhoznadzor)官方网站于2月18日发布消息,自2022年2月20日起,允许从中国进口核果类作物到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官方宣布解除部分农产品出口禁令

俄媒Alta news 2月23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税务委员会新闻报到处称,哈萨克斯坦解除了为期一个月的有关土豆和胡萝卜的出口禁令。

吉尔吉斯斯坦拟对部分农产品的出口实行临时禁令

2022年2月21日,吉尔吉斯斯坦发布咨询文件,拟对部分农产品的出口实行临时禁令决议。主要内容为:建立为期六个月的吉尔吉斯共和国临时出口禁令。产品包括小麦和小麦粉、葵花籽、部分植物油、砂糖、鸡蛋、大麦、燕麦。意见反馈期为30天。

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允许从中国进口核果类作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21日电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显示,自2022年2月20日起,允许从中国进口核果类作物到俄罗斯。

日本加强对中国产双孢蘑菇中乙霉威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2月2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221第1号公告称,实施进口监督检查时,在中国产干燥双孢蘑菇中检测出了乙霉威,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现将其残留量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并在监督通知附表2、附表3中新增中国产双孢蘑菇中乙霉威的相关内容。

新加坡调整对日本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2年2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进行调整。

法国发布暂停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含兽药残留的肉类及其制品法规

2022年2月21日,法国农业和食品部发布暂停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含兽药残留的肉类及其制品法规。

新加坡:暂停进口美国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

2022年2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

新加坡对西班牙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2年2月2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西班牙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法国通报我国出口勺子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2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勺子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出口冷冻鱼被欧盟委员会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21日,我国出口冷冻鱼被欧盟委员会通报。据通报,不合格冷冻鱼销至了爱尔兰。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亚麻籽提取物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2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亚麻籽提取物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蜂蜜和塑料碗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2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蜂蜜和塑料碗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西班牙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面条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21日,西班牙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面条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年2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2月20日)

2022年2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2年2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2月25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5/10054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