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罔顾工人利益”特朗普要求肉类加工厂疫情期运营遭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4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147    评论:0
导读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底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肉类加工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运营,该行政令一出,随即招致多方批评。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底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肉类加工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运营,该行政令一出,随即招致多方批评。
 
  特朗普4月28日签署行政令,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美国肉类加工厂在新冠疫情期间继续运营,以确保向美国消费者持续供应牛肉、猪肉和禽肉等产品。特朗普说,一些大型肉类加工厂因疫情关闭,这对全美肉类供应链的持续运行构成威胁,损害了国家紧急状态下的“关键基础设施”。
 
  5月1日,科罗拉多州格里利的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盟分会领导人金·科多瓦批评特朗普这一行政令罔顾工人利益。当地一家肉类加工厂曾因受疫情影响一度关闭两周,而在复工后5天,该工厂于4月29号宣布有245名工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盟分会领导人 金·科多瓦:特朗普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优先考虑劳动者的安全,事实上这一行政令实际损害了工人们的利益。
 
  舆论指出,政府在不能确保工人作业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强迫工厂运行,将使更多人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劳工联合会的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特鲁姆卡表示,“利用行政权力强迫人们在没有恰当保护的情况下重返工作,这是错误和危险的。”美国零售、批发和百货公司工人工会主席阿佩尔鲍姆发表声明:“禽肉厂关闭是为了深度清洁和保护工人性命。假如政府在初期就采取有意义的安全规范,一如它本应做到且依然必须做到的那样,根本不会有现在的问题。”
 
关键词: 肉类,疫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5/04/6378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