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6.1-6.5)看点|韩国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新指定通知(泰国产罗勒叶) 日本修订乳及乳制品的规格标准及进口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93    评论:0
导读

在本周(6.1-6.5),新加坡、韩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日本修订乳及乳制品的规格标准及进口要求
2020年5月1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监发0512第1号通知,对乳及乳制品制定了新的规格标准,进口乳及乳制品也要按要求由出口国提供卫生证书,该规定自6月1日起实施。
 
韩国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新指定通知(泰国产罗勒叶)
 5月3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新指定通知(第2020-8号),新指定泰国产罗勒叶为命令检查对象。
 
澳大利亚发布关于进口猕猴桃中害虫的进口行业建议通知
2020年5月29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77-2020号进口行业建议通知,一批从意大利进口的猕猴桃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因为在产品中检测到了活的节肢动物。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将与进口商和意大利农业、粮食和林业政策部(MiPAAF)合作,采取额外的出口前措施来减少产品中的有害污染物。
 
新加坡发布冷藏禽肉的进口条件
020年6月1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了冷藏禽肉的进口条件,并规定了允许进口冷藏禽肉体系认可和质量安全状况要求。自2020年5月14日起,向新加坡出口冷藏禽肉的国家/地区必须首先获得冷藏禽肉认证,并且必须提供出口国行业标准和监管情况的跟踪记录。
 
俄罗斯宣布对我国山东龙口某水产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控制
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检疫监督局5月25日消息:该局发布第ФС-АРв-7/3389-7号指令称我国山东龙口某水产企业产品被首次检出危害物,宣布自2020年5月25日起对我国山东龙口某水产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详情如下:Longkou Yunfeng Aquatic Food Co.,Ltd.(№ 3700/02A71) ,咸干狗鱼制品,被检出重金属污染物--镉含量超标。
 
二、出口违规通报
 
2020年5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5月31日)
2020年5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酸樱桃提取粉末、月亮虾饼和老式大辣片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茶和勺子不合格
2020年6月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茶和勺子不合格。 据通报,不合格勺子除在德国销售外,还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匈牙利、意大利、卢森堡、摩尔多瓦、荷兰、挪威、波兰、西班牙和瑞士。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0年第22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2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病原菌及寄生虫的存在,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家/地区要求,规避出口风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6/05/6633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