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美媒发布2020年十大食源性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194    评论:0
导读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报道,按爆发的时间顺序,媒体对食源性疾病进行了汇总。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报道,按爆发的时间顺序,媒体对食源性疾病进行了汇总。
 
  食源性疾病爆发事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在进食过同一种食物后出现了同一种疾病症状,当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在两个或两个州以上则为多州食源性疾病暴发。2020年十大食源性疾病如下:
 
  1、大肠杆菌O103(51个病例,10个州,与苜蓿芽有关)
 
  2、李斯特氏菌(36个病例,17个州,与蘑菇有关)
 
  3、环孢子虫病(701个病例,14个州,与沙拉有关)
 
  4、新港沙门氏菌(1127个病例,48个州,与洋葱有关)
 
  5、肠炎沙门氏菌(101个病例,17个州,与桃子有关)
 
  6、斯坦利沙门氏菌(55个病例,12个州,与木耳、蘑菇有关)
 
  7、李斯特氏菌(11个病例,3个州,与熟食肉有关)
 
  8、大肠杆菌O157:H7(32个病例,12个州,未知来源)
 
  9、大肠杆菌O157:H7(40个病例,19个州,与绿叶蔬菜有关)
 
  10、大肠杆菌O157:H7(18个病例,9个州,与生菜有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12/30/798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