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印度拟修正食品安全标签展示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302    评论:0
导读

2021年9月16日,印度食品安全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和标准(标签和展示)第一修正案(REGD.第DL-33004/99号),并在官方公报上自公布之日起生效,食品经营者应在2021年11月17日之前遵守本条例的所有规定。

   2021年9月16日,印度食品安全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和标准(标签和展示)第一修正案(REGD.第DL-33004/99号),并在官方公报上自公布之日起生效,食品经营者应在2021年11月17日之前遵守本条例的所有规定。修正案主要内容包括:

 

  (1)在《2020年食品安全和标准》(标签和展示)条例第7条(1)款中,应插入以下语句:如食物包装的表面积不超过30cm,其中含有热量或非热量甜味剂或其混合物,则声明或具体说明的数字和字母的大小不得小于1mm;

 

  (2)在附表中第4条及其相关条目后,应填写以下内容:含量10%山梨醇和梨醇——可能有通便作用,引起儿童腹胀和腹泻;减少绝经后妇女的钙吸收;

 

  (3)对于包装尺寸较小的,标签说明“多源食用油”的字体不得小于3mm,声明的长度至少为35mm;对于标签声明“食用油的名称和性质……重量字体”,字体不得小于2mm;对于5升以下的包装,标签说明“多源食用油”的字体不得小于4mm,声明的长度至少为45mm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9/26/9359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