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预警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5.8-5.12)看点|2023年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干燥香菇等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702    评论:0
导读

在本周(5.8-5.12),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5.8-5.12),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智利拟修订进口动物源食品规定

2023年4月28日,智利农业部(SAG)发布咨询文件,拟修订只需要出具卫生证书即可进口的动物源食品规定,意见反馈期截至2023 年 6 月 12 日。
 

澳大利亚变更熟制糕点进口条件

2023年5月4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网站变更熟制糕点进口条件。
 

沙特阿拉伯拟制订进口食品通关要求

2023年5月7日,沙特阿拉伯卫生部发布提案,拟制订进口食品通关要求。
 

澳大利亚制订煮熟和冷冻的供人类食用的加工谷物进口条件

2023年5月5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制订煮熟和冷冻的供人类食用的加工谷物进口条件,自发布之日实施。
 

二、出口违规通报

美国对我国出口饮料糖浆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沙梨和尼龙餐勺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5月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沙梨和尼龙餐勺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陶瓷杯和狗零食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5月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陶瓷杯和狗零食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纳他霉素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5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纳他霉素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荞麦和干燥香菇等产品不合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5月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我国5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3年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2023年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
 

2023年4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4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2023年5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5月7日)

2023年5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3年5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5月11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8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18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12/1034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