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体系 » 食品检验 » 正文

食品的香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6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38    评论:0
导读

食品的香气会增加人们的愉快感和引起人们的食欲,间接地增加人体对营养成分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食品的香气极为人们所重视。 食品

       食品的香气会增加人们的愉快感和引起人们的食欲,间接地增加人体对营养成分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食品的香气极为人们所重视。
 
       食品的香气是出多种呈香的挥发性物质所组成。食品中呈香物质种类繁多,但含量极微;其中大多数属于非营养性物质,而l且耐热性很差,它们的乔气与其分子结构有高度的特异性。
 
       绝大多数食品均含有多种不同的呈香物质。任何一种食品的香气都属于非某一种呈香物质所单独产生的,而是多种呈香物质综合的反映。因此,食品的某种香气阀值会受到其它呈香物质的影响,当它们们互配合恰当时,便能发出诱人的香气,如果配合不当,会使食品的香气感到不协调.甚至会出现异常的气味。同样.食品中呈香物质的相对浓度,只能反映食品香气的强弱,但并不能完全地、真实地反映食品香气的优劣程度。因此,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虽然有了能分析极微设成分和高度精密的检测仪器设备,但鉴定食品的香气仍离不开人们的嗅觉。
 
       判断一种呈香物质在食品香气中起作用的数俏称为香气值(发香值),香气值是呈香物质的浓度和它的阂值之比,即:香气值=呈香物质的浓度/阀值
 
       一般当香气值1,人们嗅感器官对这种呈香物质不会引起感觉。
 
关键词: 食品 香气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quality/201404/06/4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