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澳媒列5种不可二次加热食物 称否则有产生致癌物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1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0    评论:0
导读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9日报道,以下五种食物被专家认为是不能二次加热的,否则会生病,甚至致癌!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9日报道,以下五种食物被专家认为是不能二次加热的,否则会生病,甚至致癌!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和欧洲食品信息委员会(British Food Standards Agency和European Food Information Council)的报告,一些食物二次加热或会造成肠胃不适和产生致癌物,应避免加热并储存好。
 
  1. 鸡肉
 
  通过微波炉加热鸡肉会有较大问题,因为微波炉不能均匀加热,所以部分区域会先被加热。鸡肉的蛋白质密度也比其他红肉高,所以在再次加热时,若蛋白质分解不一致,会引起肠胃不适。
 
  所以,为确保加热均匀,应经常翻转鸡肉。
 
  2. 米饭
 
  米饭的储存比二次加热更重要。如果只是在室温下储存,就很容易造成细菌繁殖导致毒素产生并令人呕吐或腹泻,即使是二次加热也无法消除毒素的。
 
  3. 土豆
 
  土豆也一样要注意煮储存,否则容易造成细菌大量繁殖。如果把土豆储存在室温下,尤其是用锡纸中组个氧气时,容易滋生肉毒杆菌。即使二次加热也是无法杀菌的,所以需要冷藏储存。
 
  4. 蘑菇
 
  蘑菇的蛋白质很容易被酶和其他微生物破坏,所以储存方式出错的话,再次加热会造成肠胃不适。但如果储存在冰箱里小于24小时,再次加热至70度以上来食用也是可以的。
 
  5. 菠菜和其他叶菜
 
  由于生长环境的影响,菠菜和其他叶菜或含有较高的硝酸盐浓度。虽然硝酸盐并无害,但能转变成致癌物亚硝胺。亚硝胺会影响血液携带氧气的能力,影响幼童健康。所以,建议不要二次加热菠菜。(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01/489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