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韩2020年水产品出口减少 紫菜坚挺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韩联社    浏览次数:970    评论:0
导读

韩联社首尔1月7日电 韩国海洋水产部7日表示,2020年韩国水产品出口同比减少7.6%,为23.2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紫菜出口保持增势,且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

   韩联社首尔1月7日电 韩国海洋水产部7日表示,2020年韩国水产品出口同比减少7.6%,为23.2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紫菜出口保持增势,且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
 
  受疫情下多国限制水产品进口影响,金枪鱼、鲍鱼、比目鱼等外餐用水产品出口骤减,去年上半年减幅超过13%。而在水产品出口中占最大比重的紫菜出口创下历史最高值,为6.01亿美元,同比增长3.8%,其中调味海苔更是同比猛增13%。此外,即食海苔和鱼糕等水产制品(9.5%)、金枪鱼罐头(10.2%)等水产加工食品也实现较大增幅。由此,水产制品和水产加工食品整体占比近半,为45%,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
 
  为解决疫情下水产出口难问题,海洋水产部其间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并举办线上贸易洽谈会,得益于此,去年9月起水产出口同比由降转增,去年12月水产品出口额(2.35亿美元)创全年最高值。
 
  海洋水产部方面还表示,今年将积极适应消费趋势变化,继续加大对“非接触式”出口的支援力度。(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01/08/8004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