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塞尔维亚目前小麦等库存充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商务部    浏览次数:888    评论:0
导读

《政治报》2月26日报道,塞尔维亚谷物协会会长桑契卡·萨沃维奇称,即使不算7月份的收成,塞尔维亚目前的小麦库存也可供市民消费大约一年,食用油也不会短缺。

   《政治报》2月26日报道,塞尔维亚谷物协会会长桑契卡·萨沃维奇称,即使不算7月份的收成,塞尔维亚目前的小麦库存也可供市民消费大约一年,食用油也不会短缺。

 

  在评论人们在乌克兰冲突时开始购买大量面粉、油和糖的消息时,她指出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卖方仓库的粮食库存很多。“我们的粮食绰绰有余。人们不应该陷入恐慌性消费,塞尔维亚从不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和玉米。他们是大生产商,是世界市场的一部分,他们的商品价格会影响我们,但我们的市场供应没有问题”。

 

  乌克兰冲突的升级导致世界交易所的谷物价格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价格上周四上涨5.6%,为 2012 年年中以来最高。另外,有消息称,俄罗斯暂停了亚速海的商船航行,这导致了恐慌。然而,根据俄罗斯官员的声明,其在黑海的港口仍然开放通航。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主要从黑海港口供应粮食,而亚速海港口的运能较小。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同占据了世界小麦出口的29%、玉米出口的19%和葵花油出口的80%。

 

  萨沃维奇说,“这完全取决于地缘政治,价格的上涨很可能是由开始购买粮食的财政资金造成的”。至于塞尔维亚,所有谷物的库存都很多,更大的问题是塞能否够出口这些库存。“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小麦交易了。1月份,塞尔维亚只出口了6万吨,这是一个很小的数量”。根据该协会的数据,从2021年7月开始,塞小麦出口量为66.7万吨,如果算上面粉,则出口的总量为76.3万吨。去年,塞尔维亚的粮食产量达到创纪录的约340万吨,过渡性库存约为30万吨。

 

  萨沃维奇指出,“我们每月市场上所有的小麦消费为12.5万吨,去掉出口和消费,目前的库存超过170万吨。塞国内有足够的粮食,即使没有新收成,也几乎可以吃一年,这是真实的情况。另外,周四世界交易所的价格是不现实的”。

 

  她认为关注上周五的价格变化是最客观的,因为那是获知真实情况后的反应。尽管法国交易市场上的玉米价格一度上涨1.5%,但随后到当天收盘,这一涨幅下降了一半以上。周三,玉米的出口价格约为242欧元/吨。但在恐慌中,周五白天的价格在每吨248至265欧元之间。她强调,这不是它的真实交易价格,而是玉米生产商的报盘。

 

  她认为,“外部冲突的任何升级都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价格的增长,这将转移到国内的公开市场。还是看看下周会怎样,我不知道这一切会持续多久。我们目前在拥有大量小麦和玉米库存,并且由于国内价格高企,出口进展非常缓慢。看下个月这种情况是否会改变,否则出口交易将在新粮到来之前停止”。

 

  她介绍,在3月和4月,如果国内的小麦价格和FOB的一致,就出售卖掉了。一切都预示着进入新的收获期后,小麦库存将创历史新高。目前,俄罗斯货物在黑海的运输不是问题,但乌克兰小麦会有问题。只有在了解最大客户是谁之后才能看到这将如何影响世界市场。还应该看看国内的数量是否超过了现实需求。她解释说,“可以肯定的是,只要黑海地区有俄罗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小麦,可能还要加上匈牙利小麦,比塞尔维亚小麦便宜,我们就无法出售自己的小麦。这不会改变,不管有没有乌克兰冲突”。

 

  至于玉米,由于干旱,去年塞国内的产量较低。根据谷物协会的信息,进入新的经济年度后,玉米库存约34万吨,产量约600万吨,国内消费需要460万至470万吨,1月底出口57万吨。 只有继续每月出口超过14万吨,才能在9月份玉米收获时成功销售出所有库存。

 

  食用油市场也不会出现问题和短缺,因为油厂和出口商在2021年购买的向日葵数量超过了他们的需求。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6/10209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