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Rabobank:厄虾需求增长趋势将持续至2022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浏览次数:383    评论:0
导读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Gorjan Nikolik预测,2021年全球市场对厄瓜多尔白虾需求的增长趋势将在2022年延续,刺激厄虾产量进一步增长。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Gorjan Nikolik预测,2021年全球市场对厄瓜多尔白虾需求的增长趋势将在2022年延续,刺激厄虾产量进一步增长。

 

  Nikolik称:“厄瓜多尔白虾市场表现出持续性增长,主要基于2021年零售销售大幅增长,餐饮业的逐步恢复以及强劲的价格走势。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和欧盟市场需求激增,在出口量和出口额方面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2021年美国表示最为突出,而且也将成为2022年增长的重要动力。1-10月份,厄虾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41.2%,远远超过印尼的7%。印度虾市场占有率仍然是第一,同比增长25.5%,但现在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

 

  Nikolik说,自2019年以来,美国零售板块的鲜活虾和冷冻虾销售额持续增长,“2021年零售业鲜活虾销售额从2020年的29.8亿美元增至30.8亿美元;冷冻生虾从20.8亿美元增至22亿美元;冷冻熟虾稳定在18亿美元左右。”

 

  在欧盟,1-10月份进口厄虾数量同比增长18.7%,随着餐饮业进一步恢复,Nikolik预计市场需求还有更多增长空间。

 

  “西班牙和意大利作为厄虾主要进口国,2020年和2021年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1-10月份,西班牙进口量约3.7万吨,增长13.6%;意大利进口约1.8万吨,增长12.5%。厄虾在法国的占有率从37%提升至41%;荷兰、德国和英国仍然以印度和越南虾为主。

 

  最后,中国进口量仍然低于疫情前水平,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迅速反弹。“8月份后,中国进口明显复苏,预计这一趋势还要持续至2022年全年。”

 

  UCN统计,去年中国进口61.1万吨冷冻暖水虾,比上年增长12%。厄虾进口量增长19%至37.9万吨,占有率达到62%。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6/10088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