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红心”甘蔗能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微信号    浏览次数:255    评论:0
导读

红心甘蔗被霉菌污染,可能引起中毒。常规清洗和加热处理无法去除霉变甘蔗中的毒素。不要吃发软、发红、有酸馊霉坏味的甘蔗。

  红心甘蔗被霉菌污染,可能引起中毒。常规清洗和加热处理无法去除霉变甘蔗中的毒素。不要吃发软、发红、有酸馊霉坏味的甘蔗。

 

  “红心”甘蔗能吃吗?

 

  新鲜甘蔗甘甜爽口,深受喜爱,但有时也会碰到“红心”甘蔗。这样的甘蔗能吃吗?

 

  红心甘蔗多见于清明前后,民间也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这是因为霉变甘蔗中有一种神经毒素——3-硝基丙酸。清洗和加热等方法无法彻底去除毒素,即使去掉“红心”部分,其他看起来完好的部分也会有毒素。因此红心甘蔗不能吃。

 

  在选购和食用甘蔗时,建议大家:

 

  一摸硬度。

 

  新鲜甘蔗质地较硬,霉变甘蔗质地较软。

 

  二看颜色。

 

  新鲜甘蔗瓤有光泽感,霉变甘蔗色泽较差,往往呈红黄色、棕褐色或青黑色。

 

  三闻味道。

 

  新鲜甘蔗有清香、无异味;霉变甘蔗有酸馊霉坏味、酒味或呛辣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6/10149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