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委会简报 » 正文

“中食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市 开展冷冻食品工业调研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120
导读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市 开展冷冻食品工业调研工作

      为完成工信部下发我会国家冷冻食品标准制订工作,11月19日至21日,中国食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惠增玉副会长一行在青岛开展冷冻食品行业标准调研工作,重点参观了青岛亿路发食品集团、山东海洋大学食品科学院等单位,考察了青岛市冷冻食品工业生产和科研情况。

       在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院,林洪书记介绍了食品科研项目,国家实验室的设施,和生产实验用的小型加工车间。中国海洋大学是我国海洋食品领域的重点研究机构,承担国家多项基础工程项目研究,具有行业权威性。林洪书记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定期带团队走访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了解并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问题,学以致用,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中国食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与山东海洋大学就我国冷冻食品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达成共识,并就促进冷冻食品工业产、学、研相结合,开展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

       林书记对行业标准的制定提出建议,关于标准划分方面,建议参照大学的学科划分比较合理,具体可以分为:粮油类、果蔬类、畜禽类、水产类。工作以电子邮件进行沟通交换信息,意见集中后再行组织召开会议,在制定标准的过程中,让60-70%的企业符合标准要求,20%左右的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才能达到标准,剩余10%左右的企业被淘汰出局,终极目标是引领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并推荐舟山渔业作为水产类标准的主起草单位。

       在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都主任的协助下,中国食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的同志参观了青岛亿路发集团,曹生政董事长介绍了亿路发生产情况,公司新产品研发工作,及产品出口面临的形势。双方重点针对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产品研发,产品出口形势等问题进行洽谈,确定共同努力开展冷冻食品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211/27/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