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行业标准会议 » 正文

中食协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在江苏省开展冷冻食品行业标准调研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1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174
导读

11月11日至15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惠增玉一行,在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的协助下

 

11月11日至15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惠增玉一行,在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的协助下,参观考察了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冷冻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围绕我国冷冻食品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

惠副会长一行主要考察了南京市工业大学食品科学院、江苏雨润集团、江苏大地食品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冷冻食品加工生产、科研单位,与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冷冻食品工业生产和科技进步情况,并就组织制定冷冻食品行业标准工作与有关单位进行洽谈,组织有关冷冻食品工业产学研单位,共同开展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江苏省是我国冷冻食品工业重点生产区域,集中了行业骨干龙头生产企业,食品科技力量和水平在国内具有先进水平。2011年,江苏省规模以上食品企业1812家,其中冷冻水产品加工企业62家,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197家,果蔬加工企业147家,冷冻米面食品18家,冷冻饮品企业8家,全年完成食品工业总产值4302.01亿元,据测算冷冻食品工业总产值可达613亿元,在全国冷冻食品加工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南京市食品工业快速发展,以雨润集团、桂花鸭、大地等品牌为代表的冷冻食品加工业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各区县纷纷开展食品工业园区建设,溧水县、高淳县等招商引资,食品工业快速发展。

食品工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工作是推进江苏省冷冻食品工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在南京工业大学食品科学院,惠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快速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国内领先水平的萃取设备,并与科研人员就冷冻食品科技项目开展和推广工作进行磋商,就共同开展我国冷冻食品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工作达成共识。

在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惠副会长参观了先进的食品研发和检测设备,了解了新产品研发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与江南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研究探讨了共同开展冷国家冻食品行业标准组织制定工作。江南大学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持力量,对国家冷冻食品标准制定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引导并协助行业完成冷冻食品三项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还走访江苏雨润集团,江苏雨润集团将科技创新研发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集团具有国家级检测实验室,与国内多所大学横向联合,研发力量、研发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集团副总裁、技术总监徐宝才同志介绍了雨润集团科技研发情况,他说:雨润集团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增强企业科研实力。雨润集团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注重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技术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已在中国农业大学创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建立了江苏省省级技术中心、江苏省肉类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开发机构,拥有一支由外聘教授专家、博士、硕士、本科等梯队人才组成的结构合理的科技研发队伍。2001年,国家人事部还批准雨润集团成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雨润集团与中国肉类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省农科院、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德国肉类研究所、日本水产战略研究所等国内外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并先后与日本伊藤火腿(ITOHAM)、日本西南株式会社、意大利BERETTA、美国杜邦集团(营养食品分部)在低温火腿及高温产品领域内展开广泛合作。

在南京大地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陈大地董事长反映了冷冻食品安全生产情况和市场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听到了企业对于制定行业标准迫切愿望。目前中国冷冻食品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同时也存在太多的不规范问题,不安全的添加问题。能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是每一位食品企业人巨大责任,为有效遏制和规范当下冷冻食品行业状况,行业标准制定迫在眉睫。

江苏食品工业协会唐建泽秘书长、南京食品工业协会周晓梅秘书长为推进冷冻食品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他们十分重视冷冻食品行业标准调研工作,组织当地科研和生产单位加工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Committee/201211/21/5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