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标准 » 食品标准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12    来源:工信部    浏览次数:220
导读

  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9月7日至8日在长沙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

     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9月7日至8日在长沙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科技部、广电总局、国家标准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陈瑞隆董事长、名誉顾问杜紫军以及两岸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该论坛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举办。
 
    杨学山和杜紫军分别作了《继往开来 携手合作 共创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发展新局面》和《拓展合作视野 开创共裕商机》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4G/TD-LTE共通标准制定合作备忘录》和《海峡两岸推动4G/TD-LTE试验室建设合作备忘录》。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依据在第八届论坛上签署的LED照明、平板显示技术及太阳能光伏3个领域“共通标准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布《室内一般照明用LED平板灯具》、《立体显示器件术语和定义》、《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组件电池额定工作温度测试方法》等9项共通标准,以促进两岸标准的融合与共通,推动两岸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着TD、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锂离子电池、太阳能光伏、汽车电子、三网融合、泛在网/物联网等8个专业技术领域,就标准合作机制、技术标准制订、产业化合作等两岸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27项共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Regulations/201209/12/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