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速成鸡”45天出栏属正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浏览次数:27    评论:0
导读

不少市民担忧“速成鸡”安全问题;省农业厅:正常饲养出来的鸡对人体没有危害 “速成鸡”45天出栏属正常 食品安全问题再一次挑动消费者的“神经”。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所使用的原料鸡

不少市民担忧“速成鸡”安全问题;省农业厅:正常饲养出来的鸡对人体没有危害

 “速成鸡”45天出栏属正常

食品安全问题再一次挑动消费者的“神经”。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所使用的原料鸡,从雏鸡到成品鸡只需要45天,而提供原料鸡的就是山西粟海集团,此事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海口不少常去肯德基、麦当劳消费的市民担忧,食用“速成鸡”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害?海南肯德基、麦当劳的鸡肉来源是哪里?一些父母也表示,他们的孩子喜欢吃洋快餐,希望能了解肯德基、麦当劳的鸡肉来源。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记者王彩虹

目前我省无相关部门对鸡肉来源进行监管

据了解,目前我省并有没有相关监管部门,对肯德基、麦当劳这两家企业所使用的鸡肉进行监管。记者从省农业厅证实,鸡肉的使用安全与否,只能靠企业自己把关。

 “如果没有监管部门,很难保证企业不会见利忘义。”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海口市民周女士担忧地说,她的2个孩子每到周末都吵着要去肯德基和麦当劳。“我们不打算再带孩子去吃了。”周女士说。与周女士一样的还有薛先生,他由于经常加班,经常在肯德基、麦当劳订餐,知道这一情况后,以后也不敢吃了。

肯德基麦当劳均表示不便透露鸡肉具体来源

昨日,肯德基海南销售区一王姓负责人表示,对于肯德基海南销售区鸡肉来源,她不便透露。“我们要求所有鸡肉供应商都严格实施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并对其产品进行抽检。过往食品安全记录正常。”王女士表示,她只能依据目前肯德基官方网站的说法进行答复,其余不便回答。

麦当劳公关部负责人杜耀娟称,山西粟海集团不是麦当劳的鸡肉供应商。对于海南麦当劳鸡肉来源地,杜耀娟表示不便透露。“麦当劳一向视食品安全为重中之重,严格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和标准,确保麦当劳始终为顾客提供安全和高品质的食品。麦当劳只从经过严格选拔的批准供应商处购买肉类,麦当劳使用的原材料遵守严格的食品品质标准且符合政府有关标准,我们的鸡肉产品是安全的。”杜耀娟说。

省农业厅:“速成鸡”生长期为43-45天

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处长周晓宏表示,媒体报道的“速成鸡”是爱拔益加肉鸡的简称,又叫双A鸡,其特点为生长快、耗料少、耐粗饲、适应性和抗病力强。“速成鸡”的生长期在43天到45天是正常的。“双A鸡在我国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饲养环境、饲料没有问题,正常饲养出来的鸡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周晓宏说,目前在海南,双A鸡的使用最多的是肯德基和麦当劳,其次是各企业、学校食堂及路边的炸鸡翅等。周晓宏表示,双A鸡出栏只需要45天,是否有营养还有待考究。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3/27/12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