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冰箱贮藏和冷冻食物的六个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家电视界网    浏览次数:36    评论:0
导读

冰箱频繁被使用,贮藏和冷冻食物要注意啥?

  冰箱频繁被使用,贮藏和冷冻食物要注意啥?
 
  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冰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冰箱内。
 
关键词: 冰箱贮藏 冷冻食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5/28/189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