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散装丸子“裸卖”卫生问题令人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2    来源:大河报    浏览次数:28    评论:0
导读

  鱼丸、牛肉丸、甜不辣、墨鱼丸、香菇丸等散装火锅速冻食品,已经成为火锅里不可缺少的菜品。然而,在汝州市不少菜市场,这些

  鱼丸、牛肉丸、甜不辣、墨鱼丸、香菇丸等散装火锅速冻食品,已经成为火锅里不可缺少的菜品。然而,在汝州市不少菜市场,这些好吃又便宜的散装火锅速冻食品,直接暴露在空中。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食品后,尽量高温多煮一段时间再食用。
 
  3月27日,记者走访了广育路周边的菜市场,这里很多店铺都出售鱼丸、牛肉丸、甜不辣及豆制品等散装食品,在购买过程中,顾客都是用手随意挑选。记者注意到,就连刚刚搬完东西带着一手尘土的店员也是直接下手抓散装食品为顾客装袋。
 
  在一些超市内,有的顾客挑选散装火锅食品时,也是直接用手挑选,或拿起就吃。
 
  在市区的几家火锅店内,记者发现,一些厨师从冰箱内将鱼丸、牛肉丸、甜不辣、墨鱼丸等食品拿出后,直接用手装盘,没有佩戴手套,且在食品装盘后没有洗手。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场出售的散装火锅速冻食品,一些商家是用白色的塑料盒盛装摆放在冰箱内,没有独立包装,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标识。在另外一些店铺则直接将包装袋打开放在冰箱内,顾客只能模糊地从包装袋上辨别保质期为12个月,生产日期却找不到。
 
  对于市场上出售的散装火锅速冻食品生产日期不好辨明,记者致电汝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获悉,他们经常对市场上销售的散装食品进行抽查,发现过期或三无食品当即予以没收,定期销毁。
 
  一些散装火锅速冻食品暴露空气中,市民在选购的时候,飞溅的唾液、空气中的飘浮物等,很容易飘落上面,造成食材变质。因此,除了呼吁商家给散装食品加装玻璃罩外,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食品后,尽量高温多煮一段时间再食用。
 
 
关键词: 散装 丸子 卫生 问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4/12/173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