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粽子购买“七注意”“七不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浏览次数:44    评论:0
导读

又到一年端午佳节。“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草”、“喝雄黄酒”等自然也成了人们记忆中难忘的端午传统。笔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及舜华“湘品堂”、“临武鸭”等本土特产专卖店,发现各大商家都已经把粽子摆在了显眼的位置。

  又到一年端午佳节。“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草”、“喝雄黄酒”等自然也成了人们记忆中难忘的端午传统。笔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及舜华“湘品堂”、“临武鸭”等本土特产专卖店,发现各大商家都已经把粽子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尽管销售高峰期还未来临,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前来采购粽子的市民特别多,礼盒粽的订购也非常火爆。而本土品牌“舜华”粽子因咸甜适口、品种丰富、包装精美、质量放心、价格亲民等突出亮点已经成为了吃货和送节的首选,是销售的大热门。
  
  多种口味多种组合任你挑选
  
  在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61号新闻大酒店旁边的“湘品堂”湖南特产专卖店里,笔者看到货架上摆着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粽子,有多种口味、多种组合任顾客挑选。
  
  舜华今年主打的五福粽,就有排骨粽、碱水粽、瘦肉粽、鸭肉粽、蛋黄肉粽五种口味。专卖店销售员向笔者介绍,今年上市的粽子虽然受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价格较往年略贵了一点,但舜华端午粽依然在争取把最大的实惠和利益带给顾客,单个粽子的价格为3.6元,自营门店的粽子优惠价格10元3个。此外还有售价在88元至198元不等的精美礼盒装,送节自用两相宜。另外考虑到部分人的习惯,商家在摆放商品时还特意把皮蛋、咸蛋等产品和粽子放在一起,方便顾客选购。
  
  严把质量关市民安心过端午
  
  与此同时,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端午粽子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
  
  那么怎样才能买到放心的粽子呢?业内专家指出,选购粽子要“七注意”“七不买”。
  
  “七注意”是:一是选择信誉度好的商家或卖场,二是认清知名品牌标识,三是冷柜温度必须达标,四是检查粽子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五是仔细阅读标签,认准QS标识,六是保存购买凭证,七是一次不要购买过量并按照要求加工和储存。
 
  “七不买”:一是不买流动商贩露天加工的粽子,二是不买标签内容不完整或字迹模糊的粽子,三是不买温度不达标的粽子,四是不买没有包装的速冻粽子,五是不买拆包零卖的速冻粽子,六是不买粽叶鲜绿的粽子,七是不吃煮后颜色更鲜绿的粽子。
  
  此外,据“湘品堂”专卖店吴总介绍,公司凭借经营临武鸭、东江鱼、湘西牛肉等产品的成功经验,对粽子的营销更加注重口味的差异化。同时,严把质量关也是其获得成功的关键。舜华端午粽都采用了真空包装保鲜工艺,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袋装粽子袋子上都有“QS”质量安全标志,生产地、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一个不少。一位市民边挑选粽子边告诉笔者:“粽子都有了‘QS’质量安全标志,味道也好,吃起来令人放心!”
 

 
关键词: 粽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5/22/188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