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金融危机对娃哈哈没影响 反而成了发展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20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313    评论:0
导读

人民网11月20日电 (记者 孙杰)在以美国华尔街为首的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并迅速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的企业有没有收到重创?中国的饮料行业有没有遭受金融风暴的打击?11月16日,全国饮料行业的霸主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做客人民网时谈到这个问题,他表示:金融危机对我

    人民网11月20日电  (记者 孙杰)在以美国华尔街为首的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并迅速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的企业有没有收到重创?中国的饮料行业有没有遭受金融风暴的打击?11月16日,全国饮料行业的霸主——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做客人民网时谈到这个问题,他表示:“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影响,应该说还给我们带来了机会。”

    宗庆后透露,娃哈哈现在没有银行贷款,去年公司各项指标增长幅度都在30%-40%多,去年全年利润是30个亿,今年前9个月实现的利润是38个亿。照这个速度看来,今年估计可以实现45亿的高利润。
   
    娃哈哈为何能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脱颖而出,非但不受影响反而全线飘红?

    对此,宗庆后表示,这些年来,娃哈哈一直坚持主业经营,把本业主业做大,因此竞争性比较强。另外,娃哈哈不断创新,每年都根据市场需要推出新的产品。第三就是这些年技术上一直领先,能做到“成本最低,质量最好,效率最高”,所以在竞争中能表现较强的竞争力。

    另外,宗庆后认为,这些年娃哈哈也是合理地分配厂商之间的利益关系,培养了一大批的比较重视的经销商,形成了自己的销售网络。“娃哈哈几千家企业一起在市场上竞争,肯定我们的产品卖的比人家好一点”宗庆后如是说。

    企业的发展自然离不开忠诚的员工,那么娃哈哈如何做到让员工以企业为家,做企业的主人?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一向重视以人为本,把企业发展的成果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了,员工的生活水平也不断地在提高。员工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在事业上有进步,所以忠诚度就很高。由于企业是靠大家做起来的,大家有积极性,有责任心,企业肯定做得好,“所以为什么碰到经济危机的时候,对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娃哈哈顺利平安的度过全球经济危机,那么这次经济危机为什么能给娃哈哈带来机会呢?宗庆后强调:有的企业现金链断了以后就没法生存,所以就给娃哈哈留出了市场空间。这两年中央政府抓三农,农村的消费水平提高了,农民收入也提高了。加上最近几年天气转热,饮料的淡旺季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再有就是娃哈哈把饮料从单纯的解渴转向到既健康又解渴。诸多原因加起来,自然让娃哈哈在市场上占了更大的优势,也得到了诸多扩张的机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20/4188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